《一米看城市——曲江空间适儿化改造》

作品阐述:

“一米看城市”中“一米”是3-8岁儿童的平均身高,“一米看城市”是指站在儿童的视角去体验成人空间的不足,把儿童作为设计的出发点。该设计意在丰富中国儿童友好城市实践体系,尝试和推敲不同功能区中儿童活动空间的形式。尊重和满足儿童心理、生理发展的需求;“一米看城市”意在培养儿童成长之路上必不可少的社会技能,用游戏的方式链接各个功能区,将曲江遗址公园及周边空间打造成一个“儿童新手村”。

导师评语:

选题社会热点问题,逻辑结构严谨。能很好的调查中国城市目前存在的问题,并且针对当下关注热点展开研究,通过相关案例的分析总结相关领域设计研究成果,以自身的实践活动引申至专业设计角度的探讨。较好的运用了专业知识,对曲江遗址公园及周边空间进行了改造设计。设计基本符合规范,改造后成果显著,体现了专业知识学习的扎实。毕业设计表现效果较好、色调清新、创意优秀,充分体现了设计意图,最终的总体图面效果优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