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 千里之行 四川美术学院
返回列表

序言二

纵行千里 无限可能

千里之行川美绽放!第六届“千里之行:中国重点美术院校毕业生优秀作品展”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,为川美师生,为重庆乃至西南地区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。

美术院校的宗旨是出作品、出人才。六年来,千里之行:中国重点美术院校毕业生优秀作品展佳作纷呈。作为艺术教育者,我们会因为这些美妙的作品出自学生之手感到欣慰和感动,因为他们从稚嫩到成熟、从生怯到自信,我们关注、培养与陪伴,一路同行。

当今社会,缤纷多彩。今日美院,各具风采。莘莘学子,价值多元。天很大,路很多。学生的未来无限斑斓,他们的心底梦想绚烂。我们能做到的最好,就是为他们铺设尽可能多的成长之路。

有的路,一端是象牙塔,一端是行业及市场,他们吸收实践的养分,不再迷茫;

有的路,沿途都是灿烂的展台,背后有无数伯乐,等着他们勇敢走来;

有的路,丈量不同的脚步,搭建个性的桥梁,让他们通向隐秘的森林挖掘宝藏;

有的路,有艺术大师亲身随行,时时刻刻有榜样指引;

有的路,头顶是创业的广阔天空,他们将迎着太阳,插上起飞的翅膀;

有的路,在学校教育的尽头依然延伸,让他们仍有依靠,坚持艺术的方向;千里之行,始于脚下。“千里之行:中国重点美术院校毕业生优秀作品展”已走过六年,四川美术学院毕业展“开放的六月”活动已逾10届。艺术院校的毕业展览,从一个重要的教学环节,发展为一个院校向社会的自我绽放,再蝶变为引领中国艺术创新、陶冶大众审美的重要学术盛宴。未来,或许将演化成为引领世界艺术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,让我们拭目以待。

千里之行路无止境!纵行千里无限可能!

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、教授 张杰

2015年10月